教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 > 教师医师 > 教授 > 正文

朱大和

教授、硕士生导师

联系方式:

20160218156982.jpg

个人简介


朱大和,男,中共党员。1975.12毕业于武汉医学院医疗系,毕业留校任教,在著名的老一辈病理学家杨述祖教授的领导和指导下进行教学、外检及科研工作。1988年赴德国留学,在世界著名的“德国癌症研究中心”进行重金属的毒性及致癌作用的研究工作。完成了铂(platium)化合物-PtO2.H2O和PtS2-在BD IX大鼠围产期实验中的毒性及致癌作用探讨的博士论文,并于1991年获医学博士学位。1991年4月回国,继续在武汉同济医科大学病理学教研室任教,1999年提升为教授。


代表作品

承担国家、省、部级科研课题4项,主持国家、省级教学研究课题3项。在《中华病理学杂志》、《同济医科大学学报》等医学专业杂志上发表有关肝炎、血吸虫病及实验性肿瘤等科研论文21篇。参加《外科病理学》(此书第一版于1996年获卫生部医药卫生杰出科技著作科技进步一等奖)、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病理学》等7部专著的编写工作,本人撰写共约30余万字。参加的国家协作课题“我国人脏器正常重量的统计分析”的研究获1988年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进步二等奖。

  •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病理学系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病理研究所(科) 
    湖北省武汉市航空路13号 邮编:4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