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理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病理要闻 > 正文

国家卫计委医管所肿瘤病理规范化诊断项目培训班成功举行

来源: 阅读:发布:【2016-07-25 16:47:37】

国家卫计委医管所肿瘤病理规范化诊断项目培训班成功举行

来源:阅读:发布:【2016-07-25 16:47:37】

国家卫计委医院管理研究所肿瘤病理规范化诊断项目培训班湖北站成功举行

大雨后的湖北武汉,清空万里。2016723日,国家卫计委医院管理研究所肿瘤病理规范化诊断项目培训班湖北站如期举行。

为了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病理科能力建设,提高医疗机构肿瘤病理诊断的规范化水平,在国家卫生计生委的领导下,由国家卫计委医院管理研究所负责肿瘤病理规范化诊断项目的具体实施工作。该项目由全国三十余位知名病理专家组成了项目专家组,历时三年,并反复多次地征求了全国各级病理科工作人员的意见,其肿瘤病理规范化诊断标准得到病理科人员的广泛共识,现已处于全国推广阶段。

根据该项目的统一部署,为推进湖北省肿瘤病理规范化诊断,湖北省病理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请示国家卫计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后,拟在湖北武汉召开肿瘤病理规范化诊断项目(湖北站)的培训工作。本次会议邀请了中国知名的病理专家中国医科大学王恩华教授、天津医科大学孙保存教授、河北医科大学张祥宏教授、华西医科大学刘卫平教授和复旦大学肿瘤医院水若鸿教授,分别就肿瘤病理规范化的总论、肺癌、胃癌、淋巴瘤及乳腺癌等有关内容进行了演讲;同时结合各自的工作经验,提出了肿瘤病理诊断的思路和相关工作的建议。

尽管目前临床工作十分繁重,但参加本次会议的湖北病理代表达350余人。代表们一致认为本次会议“演讲专家水平高、内容丰富且调理清楚、深入浅出易于理解和接受”,其内容为临床肿瘤病理诊断提供了可靠的工作指南。坚信本次培训活动将大力促进湖北临床病理诊断规范化的建立和发展,从而提高临床病理诊断质量,促进学科的全面发展。

本次会议由国家卫计委医院管理研究所主办,医管所苗逢雨老师亲临会场指导工作并简要介绍了肿瘤病理规范化诊断项目的相关情况;会议由湖北省病理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承办,中心主任王国平教授主持了本次会议,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病理研究所会议工作团队为会议的成功召开付出了辛勤劳动。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病理研究所供稿

                                                                                          2016725


  •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病理学系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病理研究所(科) 
    湖北省武汉市航空路13号 邮编:4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