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理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病理要闻 > 正文

第四届同济国际临床病理高峰论坛成功举行

来源: 阅读:发布:【2021-04-19 14:02:57】

“解封”一周年的武汉在初春明媚的阳光中显得格外美丽。在这一特殊时刻,同济病理人又一次迎来了八方贵客。4月10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武汉同济医院)病理研究所主办,泰康同济(武汉)医院病理科承办的第四届同济国际临床病理高峰论坛胜利召开。

 

泰康同济(武汉)医院执行院长肖骏教授莅临论坛并致欢迎辞,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病理研究所所长兼病理科主任王国平教授致开幕辞。

 

 

中国科学院院士卞修武教授以“新冠肺炎样本资源库的建设与应用”为题,对病理组织样本库的建设提出了新的希望及其战略性规划。

 

梁智勇教授以“分子病理质控情况报告”为题,对全国分子病理质控工作进行了详尽的介绍,指明了未来的方向。

 

步宏教授以“未来病理应该是智能化和云端化”为题,对临床病理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新方向。

 

刘东戈教授以“在当前形势下尸检仍具有重要意义”为题,对尸检这一话题的重要性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王国平教授以“新冠肺炎病理变化特点及其意义——同济病理18例新冠肺炎病理解剖报告”为题,全面展示了同济病理在新冠肺炎尸检中的工作。

 

周晓军教授以“神经内分泌肿瘤病理诊断:共识和争议”为题,深入讲解了不同系统中神经内分泌肿瘤诊断中所面临的问题。

 

 

杨文涛教授以“2021 USCAP会议乳腺癌内容分享”为题,详细展示了乳腺肿瘤病理诊断中的最新进展和难点问题,对当前有争议的问题,提供了解决的方案。

 

郗彦凤教授以“病理科CNAS认可实践及感悟”为题,展开了一场生动的病理质量控制“大讲堂”。

 

 

李军川教授以“黏液那些病理的事(皮肤肿瘤)”为题,提纲挈领地展示了具有相似病理特点的皮肤肿瘤诊断的不同之处。

 

郭凌川教授以“高级别B细胞淋巴瘤和Burkitt淋巴瘤的病理诊断和鉴别诊断”为题,深入浅出地对这两类肿瘤的诊断细节进行了讲解。

 

 

成志强教授以“肾脏肿瘤少见病例分享及新进展”为题,展示了一批精彩少见的肾脏肿瘤病例,让人大开眼界。

 

敖启林教授以“CD30在淋巴瘤病理诊断中的作用及判读”为题,全面地对CD30在淋巴组织肿瘤中的应用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此外,在线上,来自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的邱红明教授以“Pathologic evaluation of breast specimen after neoadjuvant chemotherapy”为题,全面梳理了新辅助治疗后乳腺癌的病理诊断要点。

 

来自美国印第安纳大学的陈少雄教授以“Some advances in fibroblastic/myofibroblastic tumors”为题,展示了4种具有代表性的纤维母/肌纤维母肿瘤的病理诊断进展。

 

会议按照线下举办,线上直播的形式,最大参会人数2500余人,专家讲解深入浅出,会议学术氛围浓厚热烈,参会同道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感谢全国病理专家和同济病理海内、外校友的的大力支持!感谢全国同道的积极参与!感谢为本次会议提供支持的有关单位!感谢同济病理研究所及泰康同济(武汉)医院服务团队的无私奉献!

    欢迎各位专家常来武汉同济指导工作!

          武汉同济医院病理研究所

        2021年4月11日


  •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病理学系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病理研究所(科) 
    湖北省武汉市航空路13号 邮编:4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