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同济医院病理研究所(下辖病理科),其前身为1907年在上海成立的德文医学堂附属宝隆医院病理学馆。经历100年的发展,现已成为综合实力位于全国前列的病理学科,并于2007年入选国家级重点学科,2010年入选教育部国家级临床重点专科。同济医院病理研究所由原同济医学院病理学系和同济医院病理科整合而成,集病理学教学、科研和临床服务于一体。在同济病理百年辉煌历史中,先后涌现出梁伯强、吴在东、杨述祖、武忠弼和邓仲端等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病理学家。本学科是我国第一批病理学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并于1991年被批准为博士后招收学科,1992年被批准建立卫生部呼吸系疾病重点实验室(病理室)。

   病理科依靠雄厚的人才优势,近年来每年完成临床病理诊断7万余例;同时承担全国各地大量疑难病例的病理会诊工作;亦开展分子病理诊断工作,为一些疑难病例的诊断提供分子依据。




  •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病理学系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病理研究所(科) 
    湖北省武汉市航空路13号 邮编:430030